• 電子型錄

  • DIY 專區

2024/04/24

凱恩礦物塗料 室內塗料施工注意事項 施工說明下載

施工說明_2024.4.24

►施工注意事項

施工前請詳細閱讀施工說明並遵照注意事項施工。產品內若未附者請聯繫本公司。可點選這裡下載觀看。 如因未按說明施工,造成完成面效果與品質不如預期,本公司概不負責。其餘使用安全規定請參照施工說明。

►延伸閱讀

住在家裡可以施作凱恩礦物塗料嗎?

我該如何自己漆礦物塗料?DIY凱恩塗料教學

  • 塗料知識

2024/04/02

真礦物還是假礦物?矽藻漆、礦物樹脂漆、白金漆,你用的是真正的礦物塗料嗎?

市面上號稱礦物塗料的品牌百百種,大家在購買塗料時是如何選擇的呢?是憑價格、品牌印象,還是只要有「礦物」二字就可以? 台灣對礦物塗料的規範並無明文規定,因此市面上越來越多廠商自稱為「礦物塗料」。其實判斷是否為礦物塗料,正確的方式是觀看成分中的礦物含量。

►礦物含量多或少,有影響嗎?

首先,凱恩礦物塗料之所以不會剝落,是因為凱恩塗料能與牆面產生矽化作用,進而永久合為一體,想了解詳細原理的話請參照矽化作用篇。而產品中礦物含量的高低,則會直接影響到塗料塗佈在外牆牆體的耐用度。乳膠漆料就是必須添加有機合成物去達到『防腐』以及『增加工作度』的效果,在健康的訴求更是與礦物塗料大相徑庭,這就不多做贅述。 曾經就有客戶遇過以下的狀況:廠商宣稱自家商品是礦物塗料,純天然無添加物,但是仔細看成分裡居然含有『樹脂』!差一點就購買了不是自己所想使用的商品。

►凱恩塗料不會褪色的原因

回到今天的重點,為什麼凱恩塗料不會褪色呢?因為凱恩塗料 270 種顏色都萃取自天然礦物,例如,紅色來自紅磚、黑色來自墨石,在加入矽酸鉀溶液相互調配後,就成為我們所使用的凱恩塗料。而礦物具有優越的耐候性與抗 UV 性,因此不會有褪色的情況發生,就像紅磚即使在太陽下長時間曝曬也不會成白磚。 但市面上有那麼多礦物塗料,該如何分辨真正的礦物塗料呢? 130年歷史外牆壁畫毫不遜色!《瑞士 施維茨市政廳》凱恩塗料百年案例

►該如何分辨真正的礦物塗料?

其實只要需要一個步驟,就是在購買時注意成分的「礦物含量」。依據德國矽酸鹽塗料規定,無機礦物含量必須大於 95%才是真正的礦物塗料。 市售許多品牌以有機樹脂為原料,成分只添加「少量」的矽或是白金等礦物元素,就自稱是礦物塗料,實際上本質還是乳膠漆。例如容易混淆的矽藻漆、矽樹脂漆、礦物樹脂漆、白金乳膠漆,都不算是礦物塗料。相反的,凱恩塗料無論接著材或顏色都來自天然礦物,礦物含量因此能高達 95%,是真正的礦物塗料。就以常見的果汁和果汁飲料為例,原汁含量只有 5%~10%我們會稱為果汁飲料,只有原汁濃度高達95%,才能稱為天然果汁。 真正的礦物塗料怎麼分辨?從產品成分你可以發現的事

►延伸閱讀

為什麼外牆使用含有樹脂成分的油漆塗料,會變黃褪色及剝落呢? 白與灰的層疊「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」_可言殳言十 徐偉泓分享
  • 塗料知識

2024/03/28

質地光滑又好施工,小心油漆中的人工添加物!對人體有害的六大添加物

提到居家裝修油漆,許多人第一印象就是乳膠漆,甚至號稱是室內油漆最佳選擇。但是,除了各大廠商標榜的產品功能之外,消費者更需注意的是產品中的「人工添加物」是否容易有健康上的疑慮。

人工添加物對人體的危害

市售的乳膠漆以「有機」合成樹脂為原料。含有甲醛、防腐劑、揮發性有機物(VOC)、塑化劑、有機色料及香精等化學添加物。 甲醛作為福馬林的主要成分,添加甲醛與防腐劑都是為了避免乳膠漆中的樹脂變質與發霉。而添加塑化劑是為了讓材料質地變得光滑細緻、容易施工,揮發性有機物(VOC) 則是來自原料中的樹脂與添加劑,而有機色料及香精是為了增加顏色的鮮豔度及遮蓋刺鼻氣味。以上這些成分正是引發癌症、心血管疾病、器官病變和誘發人體過敏的兇手。

不含添加物才是真正無毒建材

相反的,凱恩塗料萃取自「無機」礦物,成分使用礦物色粉與矽酸鉀溶液,礦物含量高達95%以上,因此不會變質、不需添加甲醛及防腐劑。由於質地為液態矽酸鉀,施工容易,因此不必添加塑化劑、VOC含量小於1g/L,為全球最低。礦物色粉沒有任何味道且色彩飽和度高,不需添加有機色料及香精。 凱恩塗料無毒,無味,零甲醛,零塑化劑,打造安心健康的居住空間。除了符合台灣綠建材規範外,更超越各國室內空氣品質最高標準。 準新手爸媽 選用德國凱恩礦物塗料 給孩子最好的!

乳膠漆中人工添加物 與其添加原因

添加物 添加原因
甲醛 作為防腐劑使用
防腐劑 避免乳膠發霉
塑化劑 使質地光滑細緻 好施工
揮發性有機物(VOC) 源自原料中的樹脂與添加劑
有機色料 增加顏色鮮豔度
香精 遮蓋刺鼻氣味

接觸時間越長,罹癌風險越大!甲醛對人體的壞處?居家裝潢與甲醛

 

新生兒、銀髮、毛小孩族群 特別推薦

使用凱恩礦物塗料,塗料完工當天就能安心入住,完全沒有任何味道,更不會釋放任何有毒物質。除了一般的家庭使用外,特別推薦給新生兒、銀髮、毛小孩等族群使用。一般人都認為在外污染多、危機重重,往往卻忽視了室內空間中化學物質的影響。在室內裝潢中,儘管塗料佔整體裝潢成本的比例是很小的,但對於家人健康卻有著很大的影響。 擺脫乳膠漆慘痛經驗!選用無毒礦物塗料迎接新生兒 壹壹產後護理中心 無毒城堡不是叫假的!  

►延伸閱讀

真正的礦物塗料怎麼分辨?從產品成分你可以發現的事 市面上的油漆/塗料都符合綠建材,選用綠建材就是安全的嗎?
  • 塗料知識

2024/03/22

不需底漆,直接施作兩道,淺色也能蓋深色!礦物塗料超值便利性

除了傳統的水泥牆與矽酸鈣板外,凱恩塗料還能運用在多種建材上!只要底材狀況良好,無漏水剝落、壁癌等問題,皆可直接上漆。如底材顏色為深色,亦不需擔心遮蓋力,按照標準施工程序,施作兩道就能過色。

水泥牆與矽酸鈣板,六大底材皆能使用

除了傳統的水泥牆與矽酸鈣板外,凱恩塗料還能運用在多種建材上!無論是乳膠漆、磁磚、壁紙或硫化銅門等材質皆可使用,以上六種底材使用凱恩塗料時亦不需底漆,只要底材狀況良好,無漏水剝落、壁癌等問題,皆可直接上漆。如底材顏色為深色,亦不需擔心遮蓋力,按照標準施工程序,施作兩道就能過色。   (備註:矽酸鈣板等乾式板材使用AB膠填縫時,因有AB膠與矽酸鈣板等板材的吸水性不同,易發生填縫處透底現象,建議塗料施作前先全面使用凱恩底漆。) 比起施作的材料,更重要的是需留意底材的狀況。原有底材如有漏水剝落、壁癌的情況,都需先將原有問題處理好,漏水的地方需止住、剝落部分需剔除,再上塗料才能夠持久。

遮蓋力超強,淺色蓋深色一樣兩道過色

由於凱恩塗料色彩飽和度高,因此不必擔心淺色遮蓋力不夠,即使是深色的底材也只要施作兩道就能將顏色完全覆蓋,兩道過色,大幅提升工作效率。   施作時,先使用刷子塗刷牆面的邊緣與角落,再使用滾輪進行大面積塗刷。分區施作也較能避免留下乾濕接縫。施作時需快速將塗料均勻帶開,並以『順向輕收』同方向由上至下順表面紋理輕滾。若施作者較無經驗,可用「Y字型」斜向交錯的滾塗方式施作,以免乾濕邊接縫過於明顯。 滾兩道就可過色!白色遮蓋度測試 德國凱恩礦物塗料

礦物無熱塑性不沾附灰塵,清潔方便

塗料完工後,最擔心的就是留下手痕或髒污,凱恩塗料清潔方便,可以使用橡皮擦擦拭,輕鬆維持牆面美觀。 以矽酸鉀溶液製成的德國凱恩礦物塗料,不會產生靜電及熱塑現象, 耐髒且不易沾塵。樹脂塗料的牆面,遭受風吹磨擦時會產生靜電,空氣中的灰塵就會被吸附在牆面。若氣溫升高,這些樹脂就會產生熱塑性,宛如「黏膠」沾附更多灰塵。無機色粉不會因紫外線照射而褪色,也不會因太陽曝曬表面造成熱塑軟化現象,以及空氣摩擦產生靜電而吸附空氣中的髒汙。 凱恩礦物塗料會與水泥基材反應結合而為一體,不會發生一般乳膠漆因合成樹脂受陽光照射,破壞樹脂分子的化學鏈結,而發生牆面剝落粉化、龜裂與剝落的問題。

使用德國凱恩礦物塗料,牆面有髒污,該如何清潔呢?

►延伸閱讀

德國凱恩礦物塗料 施作教學示範 Y字上漆 兩道即可過色 凱恩礦物塗料可以施作在哪種底材上?水泥/矽酸鈣板/纖維水泥板/石膏板
  • 塗料知識

2024/03/15

有沒有矽化作用差很多!建築物外牆不會剝落褪色的原理

不知道大家是否有注意過,無論在大城市的核心地段或鄉村的巷弄間,街道上都能看見許多大樓外牆,不是油漆褪色斑駁,就是磁磚嚴重掉落。不僅影響市容,也威脅著所有用路人的安全......身處潮濕多雨氣候的台灣,是不是所有建築外牆都難逃剝落、斑駁的命運?

外牆油漆剝落的建築,都有一個共通點

很多大樓的外牆油漆會隨著時間剝落和褪色,但你知道這些大樓外牆漆的共通點是什麼嗎? 含有樹脂成分的油漆與塗料,常見的問題就是變黃、褪色及剝落。主因是其中的樹脂與色料是『有機』合成的,受陽光照射會被太陽光中的紫外線(UV)破壞,而產生褪色、黃變與剝落的現象。油漆塗料要能夠附著在牆上,需要有「接著材」。那「接著材」又是什麼呢?「接著材」就是將顏色固定在牆面的介質。乳膠漆的接著材為有機樹脂,而凱恩礦物塗料的接著材為矽酸鉀溶液。施作上牆後,由於接著材的不同,凱恩礦物塗料會滲透進毛細孔,與牆面合為一體,這就是「矽化作用」。另外,乳膠漆則只是在表面形成一層有厚度的薄膜。

刺青與紋身貼紙的差別:凱恩塗料vs.乳膠漆

在陽光長期曝曬下,凱恩塗料因為矽化作用能與牆面永久結合,且具有抗紫外線(UV)特性,因此建築物外牆不會出現龜裂、剝落的問題。相反的,使用乳膠漆施作的牆面,成分中的樹脂會被紫外線(UV)破壞,一段時間後就會逐漸龜裂、剝落。簡單來說,乳膠漆就像紋身貼紙,只是覆蓋在表面的薄膜,時間久了自然會剝落。凱恩塗料就像真的刺青,會滲入毛細孔,並與底材融為一體,因此面對再嚴苛的氣候都不會剝落。 採用凱恩礦物塗料室外系列,不剝落、不褪色、白色不黃變,徹底擺脫因潮濕或酸雨侵蝕而剝落的外牆問題,常保外牆色彩亮麗如新,非常適合台灣的環境。能夠推廣更多常保亮麗的建築物外牆,凱恩礦物塗料也樂見其成。 德國凱恩礦物塗料跟乳膠漆/水泥漆/有機塗料差在哪裡?

價格不是唯一!外牆材料需評估的五大重點

台灣潮濕多雨的氣候型態,不論是全新建成或是舊屋外牆拉皮,外牆塗料的選擇對牆面健康來說極為重要。要考慮的不只有價格,還有耐候、防水年限、色彩保持以及後續維護費用等問題。使用一般的樹脂塗料、乳膠漆,前期報價雖然便宜,但是後續的修繕以及維護時,除了材料與施工費用外,還要額外花費搭架的費用,所費不貲。凱恩礦物塗料為天然礦物萃取,非油漆,非乳膠漆。能夠與水泥基材反應結合而為一體,不會發生一般樹脂塗料剝落粉化的問題,在強烈的日光及燈光的照射下,也不會褪色。

業界唯一十年色彩保證!外牆塗料使用凱恩十年未變色,凱恩塗料外牆維護工程紀錄

►延伸閱讀

業界唯一十年色彩保證!外牆塗料使用凱恩十年未變色,凱恩塗料外牆維護工程紀錄 室內礦物塗料 產品介紹    
  • 塗料知識

2024/03/08

選用建材要小心,居家防災不可輕忽!從材料開始超前部署

家是人們生活的避風港,也是未來孕育下一代的城堡,因此建材的選擇更是需要精心挑選。現今的建築物本體絕大多數為鋼筋混凝土構造,為不燃材料,基本是不會燃燒。但其內部裝修使用的大量材料以及傢俱、日常用品,材料大多數為木料及高分子材料,一旦引火源出現,未能及時撲滅,即會產生強烈的火焰與濃煙。

選用建材要小心 居家防災不可輕忽

室內傢俱或裝潢等高分子材料燃燒時,會釋放大量毒性氣體,包含一氧化碳、氰化氫、戴奧辛、二氧化硫等,吸入後會造成中毒、窒息或昏迷等現象。而濃煙為燃燒過程中一項重要的產物,當材料發生燃燒或熱分解時會釋放出固態、液態微粒及氣體散佈於空氣中,將影響我們在火場的能見度,增加疏散避難之困難度。 濃煙所造成的嗆傷,在火災現場中造成的死亡風險,比起直接燒傷可能更勝一籌。專業醫生說明,火災濃煙的有毒氣體與濃煙含有窒息性、昏迷性或其他異常毒害,且對感官與呼吸器官有刺激性,一旦吸入人體的呼吸道,會直接造成呼吸道的燒灼傷,引發人體身體不適、甚至延誤避難逃生時機。因此火災濃煙所成的死亡,往往比直接燒死的更多。因此積極預防建築物火災的發生,包括及時發現與有效撲滅,以及防止火災的成長擴大蔓延,使用具有防火性能的內裝修材料以及適當的防災規劃是極其重要的。 牆面燃燒實驗 一般乳膠漆vs.凱恩礦物塗料 有機材料vs.無機材料

遇火不延燒,爭取逃生時間

凱恩塗料高達95%為礦物成分,遇到高溫時不易產生大量濃煙、燃燒時不釋放有毒氣體。火災發生時,可阻止火焰迅速延燒及燃燒成長,爭取逃生與救援時間。而成分為有機膠質、人工化合物多的乳膠漆,除了容易燃燒外,也無法降低延燒速度,高溫下不但會產生大量毒煙,同時也是火災釀出人命的兇手! 德國凱恩礦物塗料符合DIN 1402-A2 及 EN 13501-1 class A2-s1,d0 不燃性材料規範。(請注意:本產品非防火漆!)凱恩用95%的天然礦物成分,來守護您的安全! 德國凱恩礦物塗料跟乳膠漆/水泥漆/有機塗料差在哪裡?

用95%的天然礦物成分,守護您的安全

家是人們生活的避風港,也是未來孕育下一代的城堡,因此建材的選擇更是需要精心挑選。一般人都認為在外污染多、危機重重,往往卻忽視了室內空間中化學物質的影響。在室內裝潢中,儘管塗料佔整體裝潢成本的比例是很小的,但對於家人健康卻有著很大的影響。 對於室內建材中面積佔最大的塗料而言,僅挑選符合綠建材規範的產品是不夠的。在全室多面牆的加總下,化學物質還是可能會超標。凱恩塗料原料成分為天然礦物,零甲醛、零塑化劑、VOC含量全球最低,完全超越世界各國綠建材規範要求,不誘發過敏原。完全沒有任何味道,更會不釋放有毒物質,杜絕傷害人體的毒物。除一般家庭使用外,特別推薦給嬰兒房佈置、孕婦、銀髮、毛小孩等族群使用。色彩柔和優雅,蛋殼紋溫潤質感,簡單打造高質感又無害的室內空間。在滿足機能的同時,也在健康與設計美感中取得平衡。 真正的礦物塗料怎麼分辨?從產品成分你可以發現的事   參考資料: 內政部消防署 全球資訊網 死亡率恐超過50%,胸腔重症醫師:濃煙嗆傷比直接燒傷造成死亡數更多 居家安全提前佈局,防火材料「這樣選」才安心  建築物室內裝修﹝飾﹞防火性能要求 (作者:交通大學機械工程系所 陳俊勳 教授)  

►延伸閱讀

凱恩塗料 安心認證 室內礦物塗料 產品介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