凱恩小教室

2024/03/08

用95%的天然礦物成分,守護您的安全! 凱恩功能介紹01【安全篇】德國凱恩礦物塗料

本文重點

家是人們生活的避風港,也是未來孕育下一代的城堡,因此建材的選擇更是需要精心挑選。現今的建築物本體絕大多數為鋼筋混凝土構造,為不燃材料,基本是不會燃燒。但其內部裝修使用的大量材料以及傢俱、日常用品,材料大多數為木料及高分子材料,一旦引火源出現,未能及時撲滅,即會產生強烈的火焰與濃煙。

選用建材要小心 居家防災不可輕忽

室內傢俱或裝潢等高分子材料燃燒時,會釋放大量毒性氣體,包含一氧化碳、氰化氫、戴奧辛、二氧化硫等,吸入後會造成中毒、窒息或昏迷等現象。而濃煙為燃燒過程中一項重要的產物,當材料發生燃燒或熱分解時會釋放出固態、液態微粒及氣體散佈於空氣中,將影響我們在火場的能見度,增加疏散避難之困難度。

濃煙所造成的嗆傷,在火災現場中造成的死亡風險,比起直接燒傷可能更勝一籌。專業醫生說明,火災濃煙的有毒氣體與濃煙含有窒息性、昏迷性或其他異常毒害,且對感官與呼吸器官有刺激性,一旦吸入人體的呼吸道,會直接造成呼吸道的燒灼傷,引發人體身體不適、甚至延誤避難逃生時機。因此火災濃煙所成的死亡,往往比直接燒死的更多。因此積極預防建築物火災的發生,包括及時發現與有效撲滅,以及防止火災的成長擴大蔓延,使用具有防火性能的內裝修材料以及適當的防災規劃是極其重要的。

牆面燃燒實驗 一般乳膠漆vs.凱恩礦物塗料 有機材料vs.無機材料

遇火不延燒,爭取逃生時間

凱恩塗料高達95%為礦物成分,遇到高溫時不易產生大量濃煙、燃燒時不釋放有毒氣體。火災發生時,可阻止火焰迅速延燒及燃燒成長,爭取逃生與救援時間。而成分為有機膠質、人工化合物多的乳膠漆,除了容易燃燒外,也無法降低延燒速度,高溫下不但會產生大量毒煙,同時也是火災釀出人命的兇手!

德國凱恩礦物塗料符合DIN 1402-A2 及 EN 13501-1 class A2-s1,d0 不燃性材料規範。(請注意:本產品非防火漆!)凱恩用95%的天然礦物成分,來守護您的安全!

德國凱恩礦物塗料跟乳膠漆/水泥漆/有機塗料差在哪裡?

用95%的天然礦物成分,守護您的安全

家是人們生活的避風港,也是未來孕育下一代的城堡,因此建材的選擇更是需要精心挑選。一般人都認為在外污染多、危機重重,往往卻忽視了室內空間中化學物質的影響。在室內裝潢中,儘管塗料佔整體裝潢成本的比例是很小的,但對於家人健康卻有著很大的影響。

對於室內建材中面積佔最大的塗料而言,僅挑選符合綠建材規範的產品是不夠的,在全室多面牆的加總下,化學物質還是可能會超標。凱恩塗料原料成分為天然礦物,零甲醛、零塑化劑、VOC含量全球最低,完全超越世界各國綠建材規範要求,不誘發過敏原。色彩柔和優雅,蛋殼紋溫潤質感,簡單打造高質感又無害的室內空間。在滿足機能的同時,也在健康與設計美感中取得平衡。

真正的礦物塗料怎麼分辨?從產品成分你可以發現的事

 

參考資料:

內政部消防署 全球資訊網

死亡率恐超過50%,胸腔重症醫師:濃煙嗆傷比直接燒傷造成死亡數更多

居家安全提前佈局,防火材料「這樣選」才安心 

建築物室內裝修﹝飾﹞防火性能要求 (作者:交通大學機械工程系所 陳俊勳 教授)

 

►延伸閱讀

凱恩塗料 安心認證

室內礦物塗料 產品介紹

 

 

其他分類

文章推薦

  • 形象影片

2024-02-29

自然材料,自然層層淬煉到你家!最高級的色彩與美學 德國凱恩礦物塗料 【2024年全新形象影片】

人工打造的房,自然打造的家。選用自然材料,自然層層淬煉到你家!精銳270種高飽和色票,激發感官,打造充滿活力的室內空!柔和美學、細膩層次,為居家增添一抹自然風光!最好的自然、色彩、美學。德國凱恩礦物塗料 COLOUR & AESTHETIC

  • 客戶分享

2023-08-20

【非凡節目】台灣真行 室內空氣健康浪潮 礦物塗料是您的第一選擇

健康意識高漲,除了飲食之外,現代人待在室內時間較多,室內空污問題更不容忽視。可以想像,室內空間的品質對於人們的健康有多麽重要。我們開始思考,家中的室內空氣乾淨嗎?家中裝潢建材是否會揮發甲醛、VOC,與塑化劑等等有害物質?近年來礦物塗料一詞在室內裝修市場相當活躍,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品牌即是德國凱恩礦物塗料。

  • 客戶分享

2023-06-14

【侘寂風】貼近自然的侘寂美學 人貓共居的靜謐親子宅 全室沙色特殊塗料

吳奇衡總監、彭譯葭設計師從不因空間受限,秉持使用者角度發想, 透過調度、生成空間與人的對話,結合美學與創意,實踐在每個作品中,讓住宅達到心靈滿足與充滿生活趣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