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業公告

2024/03/07

凱恩室內塗料「新包裝」上市!塑膠回收再利用,使用100%再生塑膠(PCR)

本文重點

塑膠製品在日常生活中無所不在,為人們帶來方便的同時,也造成環境難以負荷的白色污染。塑膠不僅對全球暖化造成嚴重影響,也直接傷害人體的健康,落實減塑刻不容緩。

凱恩礦物塗料將守護環境視為己任,2024年3月起,「室內礦物塗料」包裝採用『100%再生塑膠(PCR)』,從源頭開始減少石油的使用,有效降低碳排放及能源消耗。凱恩塗料與您一起減少碳排放,共同守護唯一的地球!

氣溫年年上升,人們喊熱,建築物也須降降溫

►塑膠氾濫的嚴重代價

塑膠製品在日常生活中無所不在,為人們帶來方便的同時,也造成環境難以負荷的白色污染。聯合國的報告指出,使用化石燃料生產塑膠是導致溫室氣體排放的主要因素。

自1995年以來,生產塑膠的煤排放量已增加四倍,由提取、精煉、製造、運輸的整個生命週期,塑膠製品所產生的大量二氧化碳正威脅著全球。根據世界經濟論壇的數據,全球每年約有4-8%的石油消費與塑膠有關。如果我們繼續依靠塑膠,到2050年,塑膠將佔石油消耗量的20%。

製造和焚燒塑膠製品所產生的溫室氣體,是使氣候變遷、全球升溫的幕後堆手,正衝擊著全球人民的生活與安全。

塑膠不僅對全球暖化造成嚴重影響,也直接威脅著人類的健康。

由於塑膠幾乎無法完全分解,並且在陽光長期照射下,逐漸脆化、分解,最終形成塑膠微粒。塑膠微粒的尺寸小、重量輕,可以隨折大氣和水流傳播至更遙遠的地方,塑膠微粒不僅懸浮在空氣中,還存在於海洋生物體內,甚至是在我們的器官和血液中。

塑膠對環境及生物造成的傷害已成為迫切的議題,為減塑做出行實際動刻不容緩。

接觸時間越長,罹癌風險越大!甲醛對人體的壞處?居家裝潢與甲醛


►什麼是PCR塑膠?

PCR全稱為 Post-Consumer Recycled resin,是指消費後回收再生的塑料,來源包括常見的飲料瓶、文具、家電外殼等等,回收的塑膠經由加工處理後,就能再次成為可運用的塑膠材料。

PCR(消費後再生塑膠)從使用後的廢棄塑膠收集而來,經過回收、分類、粉碎、清洗等層層程序,最後製成一顆顆的塑膠再生粒子。將廢棄塑膠轉化成新產品,減少使用化石燃料,降低碳排放量。透過循環再生、從源頭開始減塑,降低對環境的消耗。

許多研究表明,再生塑料的溫室氣體/碳排放量比全新的塑膠粒子少 25% 以上。

由巴伐利亞國王領軍的研發團隊,礦石化為壁畫塗料:凱恩礦物塗料

►為什麼凱恩塗料要使用PCR?

凱恩礦物塗料秉持與環境和諧相處的理念,從廠區發電到原料使用,皆為最低碳排放標準。

隨著歐盟提出2050年碳中和的目標,世界各國紛紛加入「淨零減碳」的行列,減塑行動已成為企業間重視的課題。

凱恩礦物塗料深知減塑再利用的重要性,為了更大程度的實踐永續精神,決定採用PCR(消費後再生塑膠)技術,雖然成本上升,但我們認為企業對於全球塑膠減量責無旁貸。

經過不斷的來回打樣、反覆測試,2024年3月,凱恩「室內礦物塗料」正式推出100%PCR包裝!透過使用PCR塑膠,使一次性塑膠得以回收再利用,從源頭開始減少石油的使用,有效降低碳排放及能源消耗。購買凱恩礦物塗料的同時,也幫助消費者從日常生活中無痛減塑。

包裝全面升級的「室內礦物塗料」販售金額不變,凱恩礦物塗料與您一起減塑、減少碳排放,共同守護唯一的地球!

2022宜蘭綠色博覽會 「城市未來色計所」全館使用凱恩礦物塗料

►凱恩塗料PCR包裝搶先看

認識凱恩礦物塗料多年的朋友一定知道,我們先前只提供5公升及15公升的包裝。近年來,隨著局部修補和小面積塗裝需求的增加,許多客人紛紛詢問是否有比5公升更小容量的選擇。

凱恩礦物塗料聽到了大家的需求,從2024年3月開始,凱恩「室內礦物塗料」包裝不僅使用PCR(消費後再生塑膠)製作而成,同時也推出2.5公升的新容量!期望透過推出輕量包裝的選擇,滿足想購買少量礦物塗料修補,或想初次嘗試凱恩塗料的朋友們一個新的選擇~

立即線上選購

 

參考資料
The World Economic ForumGreenpeace 綠色和平

 

►延伸閱讀

礦物生活質感,選用凱恩,擺脫傳統牆面塑膠感

『室內』凱恩礦物塗料 優點比較與特性介紹

 

 

 

其他分類

文章推薦

  • 活動訊息

2023-08-30

凱恩礦物塗料 無毒塗料親子彩繪活動 X 原建筑空間 X Green Key 無醛屋

►親子彩繪課程 無毒無味零甲醛的無毒塗料 凱恩礦物塗料與原建築空間、Green Key無醛屋 共同在台中舉辦了 […]

  • 企業公告

2023-06-14

德國凱恩礦物塗料 台中展示中心即日起正式開幕

►凱恩塗料 台中展示中心正式開幕 德國凱恩礦物塗料 台中展示中心即日起正式開幕!中部的朋友們,久等啦! 台中展 […]

  • 客戶分享

2022-04-10

值得再回購的好漆,DIY也不難!來自客人的真誠推薦 凱恩礦物塗料

►真誠推薦『值得再回購的好漆』 一句簡短、直率的回饋,讓小編非常感動~ 為了提供最優質的產品,不論是肯定或是批 […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