媒體分享

2022/03/26

2022宜蘭綠色博覽會 「城市未來色計所」全館使用凱恩礦物塗料

本文重點

宜蘭綠色博覽會邁入第23年,園區內A8場館「城市未來色計所」連結SDGs全球永續發展目標,邀請民眾一同描繪未來的城市想像。館內塗料全室使用凱恩礦物塗料,選用多種色系,將場館內區隔出多個空間,各自引出相對應的環境議題。凱恩礦物塗料成份萃取自天然礦物,零甲醛、零塑化劑,VOC含量更是全球最低,在滿足機能的同時,也能夠在健康與美感中取得平衡。

(圖片來源:2022宜蘭綠色博覽會)

►2023宜蘭綠色博覽會 描繪未來城市想像

宜蘭綠色博覽會邁入第23年,今年活動結合生態綠舟水陸特色,自3月26日至5月8日為期44天,在具有休閒與自然生態教育意義的森林公園-冬山河生態綠舟風景區舉辦。場域串連火車站體下空間、冬山老街、冬山河舊河道景點,混合生態公園與鐵路、老街、河道等不同風貌。


園區內A8場館「城市未來色計所」連結SDGs全球永續發展目標,邀請民眾一同描繪未來的城市想像。SDGs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內容看似複雜、龐大,但回到自身思考,在日常生活中一點一滴的累積,就能帶來真正的改變。

(圖片來源:2022宜蘭綠色博覽會)

►全館使用凱恩礦物塗料 緊扣綠能與永續發展議題

館內塗料全室使用凱恩礦物塗料,選用多種色系,將場館內區隔出多個空間,各自引出相對應的環境議題。凱恩礦物塗料成份萃取自天然礦物,以矽酸鉀溶液和無機礦物色粉照比例調和而成,零甲醛、零塑化劑,VOC含量更是全球最低,完全超越世界各國綠建材規範要求,不誘發過敏與降低致癌病變機率。與傳統樹脂塗料不同,270種色系皆符合綠建材標準,即使選用亮麗的顏色也不用擔心會對人體造成危害。在滿足機能的同時,也能夠在健康與美感中取得平衡。

在永續發展方面,德國凱恩原廠為RE100的會員,一直致力於綠色電能和再生能源的開發與提倡,對於環境維護與永續發展可說是一直是不遺餘力。在2019年更獲得 《Renewable – PLUS》的認證,這個認證代表德國原廠的電力需求100%都使用綠色電能,每一桶德國凱恩礦物塗料的生產100%都是使用可再生能源。其次,由於凱恩礦物塗料內容成分不參雜任何人工合成化學添加物,室內室外的系列也都符合《 ISO 14025和EN 15804的環保產品“矽酸鹽內牆塗料”》 《ISO 14025和EN 15804的環保產品“矽酸鹽外牆塗料”》對於自然環境也沒有任何的傷害 。

 

(SDGs​城市未來色計所 場館外觀)

(踏入場館內,打上多色燈光的主牆映入眼簾,彷彿在邀請來賓一起站在燈光前,擺出各種姿勢、描繪不同的光影表情。) 

►展區、色計進行式

「色計進行式」

策展團隊以『你想要什麼樣的未來』為主題,帶領親子認識SDGs色彩意涵,以提問引導出發想。選用凱恩礦物塗料多種色系,將場館內區隔出多個空間,各自引出相對應的環境議題,讓人深刻體會環境議題不再如教科書般嚴肅、遙遠,而是切實地存在於我們的生活之中。

 

►展區、未來造夢所

「未來造夢所」

現場舉辦繪畫體驗活動,邀請家長與孩子們攜手拿起粉筆、積木一同創意發想,描繪自己對未來城市的想像。孩子比一般成人更常摸東摸西,也較敏感,甲醛等有害化學物質對他們來說會是很大的危害。

凱恩礦物塗料不論淺色、深色,全色系皆零甲醛、零塑化劑、不誘發過敏原,給孩子和家人最好的呵護,能夠安心地觸摸壁面、盡情使用館內各種裝置。

 

(凱恩礦物塗料獨特的溫潤質感,不需過多的裝飾,即能與空間巧妙融合。)

 

▋2022宜蘭綠色博覽會 活動期間
2022年3月26日~2022年5月8日

▋活動地點
冬山河生態綠舟

SDGs​城市未來色計所
策展人:陳筱璇
設計規劃:形之間創意工作室
漆面塗裝:永三謙色彩工作室

▋更多活動資訊歡迎洽詢

宜蘭綠色博覽會

►延伸閱讀

配色大哉問(一)視覺記憶 人類有辦法真正的記住某一個顏色嗎?

配色大哉問(二)色彩的相對性 同樣顏色怎麼看起來又不同?

其他分類

文章推薦

  • 企業公告

2022-02-12

凱恩塗料網路商店 正式上線啦!隨時皆可下單超方便

籌備超過四個月,終於在本週正式與各位粉絲們見面了。商店內除了可以直接購買凱恩室內塗料之外,小編也知道許多客戶會 […]

  • 客戶分享

2021-10-21

給你茶香就好,油漆味免談!小空間也能施作

感謝客戶 慢·茶空間 的分享!在室內裝潢中,塗料對於住在家中的家人健康有著很大的影響。凱恩礦物塗料成份萃取自天 […]

  • 客戶分享

2021-08-18

小區域請不到工班?居家改色也能自己來!凱恩礦物塗料DIY全記錄

疫情期間想給家中牆面換個新色嗎?其實小部分區域的話,不妨嘗試自己DIY來改造! 有興趣自己DIY卻不知從何開始 […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