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戶分享

2023/08/20

【非凡節目】台灣真行 室內空氣健康浪潮 礦物塗料是您的第一選擇

本文重點

健康意識高漲,除了飲食之外,現代人待在室內時間較多,室內空污問題更不容忽視。可以想像,室內空間的品質對於人們的健康有多麽重要。我們開始思考,家中的室內空氣乾淨嗎?家中裝潢建材是否會揮發甲醛、VOC,與塑化劑等等有害物質?近年來礦物塗料一詞在室內裝修市場相當活躍,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品牌即是德國凱恩礦物塗料。

防疫要開窗?外頭空氣差要關窗?

專家提倡開窗通風,經常開窗通風換氣,可以有效地利用陽光和空氣中的紫外線殺死病菌,淨化室內空氣。但是觀測站顯示空氣品質指數又很高,室外污染嚴重,要避免開窗。開窗有助防疫,關窗能夠躲避室外空氣髒汙,這樣兩難的抉擇就是我們今天要面對的問題。

德國《歐洲心臟期刊》(European Heart Journal)研究指出,單在歐洲,空氣污染每年已導致79萬人提早死亡,全球因此死亡人數更達880萬人。隨著全球吸菸率下降,空氣污染現在每年造成的死亡人數已超過菸害。但你聽過室內空汙嗎?你覺得自己生活的室內空間空氣品質好嗎?其實室內空氣品質比室外來得差,根據美國環保署研究,室內空汙的危害是室外的二到五倍!舉凡廚房油煙、建材揮發性有機溶劑、油漆塗料、化學清潔用品、抽煙以及人體排出的二氧化碳,都可能導致室內空氣品質下降,別再以為只有出門才要小心空污。

家中化學物質有沒有可能超標?

家是人們生活的避風港,也是未來孕育下一代的城堡,因此建材的選擇更是需要精心挑選。對於室內建材中面積佔最大的塗料而言,僅挑選符合綠建材規範的產品是不夠的,在全室多面牆的加總下,化學物質還是可能會超標。凱恩塗料原料成份為天然礦物,零甲醛、零塑化劑、VOC含量全球最低,完全超越世界各國綠建材規範要求,不誘發過敏原。色彩柔和優雅,蛋殼紋溫潤質感,簡單打造高質感又無害的室內空間。在滿足機能的同時,也在健康與設計美感中取得平衡。

室內空氣健康浪潮 礦物塗料是您的第一選擇

►延伸閱讀

真正的礦物塗料怎麼分辨?從產品成分你可以發現的事

使用凱恩礦物塗料的材料費,沒比乳膠漆貴多少!!

其他分類

文章推薦

  • 客戶分享

2023-06-14

【侘寂風】貼近自然的侘寂美學 人貓共居的靜謐親子宅 全室沙色特殊塗料

吳奇衡總監、彭譯葭設計師從不因空間受限,秉持使用者角度發想, 透過調度、生成空間與人的對話,結合美學與創意,實踐在每個作品中,讓住宅達到心靈滿足與充滿生活趣味。

  • 凱恩案例分享

2023-06-09

業界唯一十年色彩保證!外牆塗料使用凱恩十年未變色,凱恩塗料外牆維護工程紀錄

外牆就像是建築物的臉,不論內部裝潢是美是醜,外牆都會是帶給外界的第一印象,由此可見外牆塗料的選擇有多重要!褪色黃變、 嚴重剝落、起泡、表面乾裂,這些是外牆使用樹脂塗料常出現的問題。 衰老、變醜看似是建築物必經的命運,但您有沒有想過,其實從外牆材料就做錯選擇?

  • 凱恩活動

2023-06-07

礦物塗料也能作畫!展覽現場創作彩繪牆 李麟佑創作個展縮時紀錄

藝術家李麟佑首次創作個展『—— 寧靜之中:無所不在的喜悅 ——』 特別使用凱恩礦物塗料於展覽空間創作一面彩繪牆。 運用多彩的礦物塗料,堆疊出豐富的層次,色彩間和諧地交融暈染。 搭配燈光照射,不同觀賞角度可展現出作品多層次的樣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