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戶分享

2015/10/10

舊屋不動裝潢也能大改造,頤養天年的健康屋_台北客戶心得分享

本文重點

  1. 一對在美國住了20年,上海10年,高齡90歲及80歲的銀髮夫婦,因年事已高,兒子媳婦為了可以照顧,將倆老遷回台灣頤養天年。 30年兩夫妻都習慣自主,所以也不習慣二代同居;為了方便就近照顧,需在兒子住處步行範圍內選擇住所,確實費神。

初入這由投資客設計裝修並附帶傢俱出售的的房子,華麗的裝潢金碧輝煌,但室內空氣品質不佳,刺鼻的甲醛及溶劑味讓人非常的不舒服,七樓八樓的樓中樓格局,不便於老人家行走樓梯上下,但房子緊鄰兒子家,沒有比它更好的選擇。經過設計師和屋主討論認為可以經由改裝,來符合理想的居住需求。

►改造步驟一、空間改造

首先是空間的改造:移除原來客、餐廳間的大理石電視櫃,改變沙發區座向,整個公共空間頓顯開闊,同時拆除不必要的夾板木作,以降低甲醛的逸散。

►改造步驟二、風格改造

接下來是風格的改造:既有的金色天花、主牆的黑白大花浮雕壁紙、黃色的文化石、樓上深灰色的硫化銅門,與屋主喜歡素雅、沉靜、簡潔的風格迴異,因為是剛完成不久的裝潢,拆除不光是一筆費用也是一種浪費。採用一般乳膠漆是無法適當處理與表現這些底材,因此設計師大膽的利用德國凱恩礦物塗料不炫光、色彩飽和度豐富及礦物質觸感的特性,直接塗佈在這些位置,創造出沉靜的質感,效果超乎預期的好,同時完工後沒有令人不適的油漆味,原本準備拆除重做的預算也節省下來移作採購傢俱使用。

為了方便老人家在樓中樓上下移動,原有的樓梯也作了改造:將原來寬度120cm的迴轉梯,保留了牆側60cm梯踏作為步行使用,中間裝置了90cm的氣動梭電梯,特殊無機房設計,與地板同高,無階梯上下進入電梯、內置座椅,方便老人家進出使用,非傳統的機械啟動方式、安全無虞,壓克力透明梯身、視覺效果很具現代感,特殊的外觀常讓訪客以為是漂亮的魚缸,近看才發現是一座新穎的電梯,老人家非常喜歡。

►改裝成本總計

在改裝成本上:雖然採用德國原裝進口的礦物塗料價格比乳膠漆貴一些,加上70% 的工資後,工料加總只比使用乳膠漆貴了15%,幫屋主省下了更換壁紙、文化石和硫化銅門的費用,也免除了新屋常見的油漆味,讓老人家可以生活在健康的環境中。電梯價格雖然是傳統的兩倍,卻免除了加建機房的費用,加上使用的方便性,就使用年限來說這項額外花費是值得的。

在現代人講究居住環境必須健康、安全、耐用、效率、經濟性高的需求下,此次是個成功的案例。

對於室內建材中面積佔最大的塗料而言,僅挑選符合綠建材規範的產品是不夠的。在全室多面牆的加總下,化學物質還是可能會超標。凱恩塗料原料成分為天然礦物,零甲醛、零塑化劑、VOC含量全球最低,完全超越世界各國綠建材規範要求,不誘發過敏原。完全沒有任何味道,更會不釋放有毒物質,杜絕傷害人體的毒物。除一般家庭使用外,特別推薦給嬰兒房佈置、孕婦、銀髮、毛小孩等族群使用。色彩柔和優雅,蛋殼紋溫潤質感,簡單打造高質感又無害的室內空間。在滿足機能的同時,也在健康與設計美感中取得平衡。

 

►延伸閱讀

市面上的油漆/塗料都符合綠建材,選用綠建材就是安全的嗎?

精選5種居家配色,打造春日小清新!

其他分類

文章推薦

  • 客戶分享

2015-08-15

展覽空間塗料首選,凱恩塗料全力支持牙醫師的攝影夢_台北客戶心得分享

執業超過三十年的牙醫師、同時也是藝術工作者黃佳惠,憑著對攝影的熱情,個人籌資成立M Space魅空間影像藝廊。 […]

  • 企業公告

2024-03-07

凱恩室內塗料「新包裝」上市!塑膠回收再利用,使用100%再生塑膠(PCR)

塑膠製品在日常生活中無所不在,為人們帶來方便的同時,也造成環境難以負荷的白色污染。塑膠不僅對全球暖化造成嚴重影 […]

  • 活動訊息

2023-08-30

凱恩礦物塗料 無毒塗料親子彩繪活動 X 原建筑空間 X Green Key 無醛屋

►親子彩繪課程 無毒無味零甲醛的無毒塗料 凱恩礦物塗料與原建築空間、Green Key無醛屋 共同在台中舉辦了 […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