凱恩小教室

2024/03/15

建築物外牆不會剝落褪色的原理 凱恩功能介紹02【矽化作用篇】德國凱恩礦物塗料

本文重點

不知道大家是否有注意過,無論在大城市的核心地段或鄉村的巷弄間,街道上都能看見許多大樓外牆,不是油漆褪色斑駁,就是磁磚嚴重掉落。不僅影響市容,也威脅著所有用路人的安全……身處潮濕多雨氣候的台灣,是不是所有建築外牆都難逃剝落、斑駁的命運?

外牆油漆剝落的建築,都有一個共通點

很多大樓的外牆油漆會隨著時間剝落和褪色,但你知道這些大樓外牆漆的共通點是什麼嗎?

含有樹脂成分的油漆與塗料,常見的問題就是變黃、褪色及剝落。主因是其中的樹脂與色料是『有機』合成的,受陽光照射會被太陽光中的紫外線(UV)破壞,而產生褪色、黃變與剝落的現象。油漆塗料要能夠附著在牆上,需要有「接著材」。那「接著材」又是什麼呢?「接著材」就是將顏色固定在牆面的介質。乳膠漆的接著材為有機樹脂,而凱恩礦物塗料的接著材為矽酸鉀溶液。施作上牆後,由於接著材的不同,凱恩礦物塗料會滲透進毛細孔,與牆面合為一體,這就是「矽化作用」。另外,乳膠漆則只是在表面形成一層有厚度的薄膜。

刺青與紋身貼紙的差別:凱恩塗料vs.乳膠漆

在陽光長期曝曬下,凱恩塗料因為矽化作用能與牆面永久結合,且具有抗紫外線(UV)特性,因此建築物外牆不會出現龜裂、剝落的問題。相反的,使用乳膠漆施作的牆面,成分中的樹脂會被紫外線(UV)破壞,一段時間後就會逐漸龜裂、剝落。簡單來說,乳膠漆就像紋身貼紙,只是覆蓋在表面的薄膜,時間久了自然會剝落。凱恩塗料就像真的刺青,會滲入毛細孔,並與底材融為一體,因此面對再嚴苛的氣候都不會剝落。

採用凱恩礦物塗料室外系列,不剝落、不褪色、白色不黃變,徹底擺脫因潮濕或酸雨侵蝕而剝落的外牆問題,常保外牆色彩亮麗如新,非常適合台灣的環境。能夠推廣更多常保亮麗的建築物外牆,凱恩礦物塗料也樂見其成。

德國凱恩礦物塗料跟乳膠漆/水泥漆/有機塗料差在哪裡?

價格不是唯一!外牆材料需評估的五大重點

台灣潮濕多雨的氣候型態,不論是全新建成或是舊屋外牆拉皮,外牆塗料的選擇對牆面健康來說極為重要。要考慮的不只有價格,還有耐候、防水年限、色彩保持以及後續維護費用等問題。使用一般的樹脂塗料、乳膠漆,前期報價雖然便宜,但是後續的修繕以及維護時,除了材料與施工費用外,還要額外花費搭架的費用,所費不貲。凱恩礦物塗料為天然礦物萃取,非油漆,非乳膠漆。能夠與水泥基材反應結合而為一體,不會發生一般樹脂塗料剝落粉化的問題,在強烈的日光及燈光的照射下,也不會褪色。

業界唯一十年色彩保證!外牆塗料使用凱恩十年未變色,凱恩塗料外牆維護工程紀錄

►延伸閱讀

業界唯一十年色彩保證!外牆塗料使用凱恩十年未變色,凱恩塗料外牆維護工程紀錄

室內礦物塗料 產品介紹

其他分類

文章推薦

  • 凱恩小教室

2024-03-08

用95%的天然礦物成分,守護您的安全! 凱恩功能介紹01【安全篇】德國凱恩礦物塗料

凱恩塗料高達95%為礦物成分,遇到高溫時不易產生大量濃煙、燃燒時不釋放有毒氣體。火災發生時,可阻止火焰迅速延燒及燃燒成長,爭取逃生與救援時間。而成分為有機膠質、人工化合物多的乳膠漆,除了容易燃燒外,也無法降低延燒速度,高溫下不但會產生大量毒煙。同時也是火災釀出人命的兇手!德國凱恩礦物塗料符合德國不燃性材料規範。(請注意:本產品非防火漆!)凱恩用95%的天然礦物成分,來守護您的安全!

  • 形象影片

2024-02-29

自然材料,自然層層淬煉到你家!最高級的色彩與美學 德國凱恩礦物塗料 【2024年全新形象影片】

人工打造的房,自然打造的家。選用自然材料,自然層層淬煉到你家!精銳270種高飽和色票,激發感官,打造充滿活力的室內空!柔和美學、細膩層次,為居家增添一抹自然風光!最好的自然、色彩、美學。德國凱恩礦物塗料 COLOUR & AESTHETIC

  • 客戶分享

2023-08-20

【非凡節目】台灣真行 室內空氣健康浪潮 礦物塗料是您的第一選擇

健康意識高漲,除了飲食之外,現代人待在室內時間較多,室內空污問題更不容忽視。可以想像,室內空間的品質對於人們的健康有多麽重要。我們開始思考,家中的室內空氣乾淨嗎?家中裝潢建材是否會揮發甲醛、VOC,與塑化劑等等有害物質?近年來礦物塗料一詞在室內裝修市場相當活躍,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品牌即是德國凱恩礦物塗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