室內案例

Live w/ Light

  • 顏色:9294
  • 地點:新北
  • 設計師/建築師:CAdesign上上室內設計以玻璃,邀光成為家的一份子。窗外的沿岸河景為永久棟距,為將蔥鬱水色與陽光充分引入室內,座落住宅前緣的客廳與兩間臥室均使用落地玻璃,將部分牆面以玻璃連貫成軸線,連結三者空間,讓光不只是停留於此,更進一步地擴散至各個空間,走向居住核心。

從開啟家門那刻起,便能望見客廳與城市河岸交織的端景。室內佈局為三房一廳,其中一房安排於玄關入門後,銜接客廁,作為更衣間使用。為增加使用便利性,更衣間銜接客廁的牆面設計為雙面衣櫃,回家時即刻掛入外衣,步入更衣間時亦能整理收納,讓靈活巧思躍動了生活節奏。

玻璃於此之間,承接了光與視覺的流動性。為使住宅每處空間擁有舒適的循環,以及保留隱私前提下,客廳兩道牆面局部使用清玻璃,結合落地窗,增加進光量。當臥室房門開啟時,形成了視覺上的回字型動線,而拉起細膩的鋁百葉簾,臥室即為獨立空間。從客廳望向左右兩端,主臥室床頭一盞桌燈,或多功能臥室壁燈下的一張單椅,都成日常生活裡無可取代的端景,譜寫成「家」。

家,不僅要美觀,安心、健康更是重要。凱恩塗料的米色調牆面,賦予「光」擁有盡情變化的舞台。白天隨著鋁百葉簾篩濾日光,在牆上創造隨著時間橫移,細緻的平行光影;夜晚,沙發背後隱藏了間接光源設計,好似在空間裡嵌入光盒子,讓溫柔微光成為看電影或閱讀的最佳良伴。凱恩塗料色系特殊的調性與質感,不僅穩定心情、沈澱內在,更能增添許多生活中有趣的元素。隨著一天日照的改變,牆面上的光影流動亦獨有一番純粹風味。

凱恩塗料原料成份為天然礦物,零甲醛、零塑化劑、VOC含量全球最低,完全超越世界各國綠建材規範要求,不誘發過敏原。色彩柔和優雅,蛋殼紋溫潤質感,簡單打造高質感又無害的室內空間。在滿足機能的同時,也在健康與設計美感中取得平衡。

swiper image 1
swiper image 2
swiper image 3
swiper image 4
swiper image 5
swiper image 6
swiper image 1
swiper image 2
swiper image 3
swiper image 4
swiper image 5
swiper image 6
私人住宅
顏色:9590 地點:新竹  設計師/建築師:禾川系統傢俱 攝影公司:禧數位工作室 本案件公區用白色和木紋色系 […]
私人住宅 春映;Spring Reflection
顏色:9274 地點:台北 設計師/建築師:實宅設計 Real House Design 此案為30年屋,36 […]
天母 私人住宅
顏色:9292、9294 地點:台北 設計師/建築師:覺壹室內設計 此案為公寓舊屋改造,房屋面積約30坪,3房 […]
台北住宅案
顏色:9294 地點:台北 設計師/建築師:CA Design 上上室內設計  攝影:Hey!Cheese 有 […]